怪兽星球杯

武士心里只有摸鱼

士海 双向暗恋

* 是糖,特别清新的糖

 

* 次卡萨吃瘪有(?

 

 

 门矢士不清楚已经走过了多少个世界。走走停停似乎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。他用手中的相机拍过欢笑着追逐的孩子们,又偶尔会记录下为生计忙碌奔波的职员,甚至偶尔他的镜头里还能找到海东大树——在一棵树下又或是不经意间路过。门矢士微微扬起嘴角,尽管严冬已经到来,但是寒冷的空气依然无法吞噬阳光的温暖,此刻他有些怀念那个家伙。

 

可恶。门矢士心中似乎有两个恶魔在叫嚣,一边说着你又在意起那个家伙跑哪去了吧一边又在极力否定。世界破坏者的思绪已经被搅成了一团浆糊,所以一直低着头完全没注意到站在他前面的人。

 

“士君!你又跑哪去了!”

 

……夏蜜柑?门矢士循着声音抬起头看见了站在他面气鼓鼓的光夏海,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走回了光照相馆。

 

“夏蜜柑你这样会感冒的。”士瞥了眼穿着鹅黄色长筒袜的夏海打趣道。“还不是因为要找你!”说完不容门矢士辩驳,夏海拉着他的胳膊走进照相馆。“哦哦难道有什么事吗?”夏海没有理会他继续向前走。

 

嗯?门矢士无意中注意到门口多了一双鞋。难道……

 

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皱了皱眉,心里莫名生出一种紧张又混杂着愉快的情绪,但也只是一瞬间,然后又恢复了同往常一样毫不在意的表情。大概是那家伙吧,他心想。这个时候夏海放下了他的手,打开了房间的门。

 

“喂,海——”

 

“哦!阿士!你看到我们送给你的新年礼物了吗!”

 

新年礼物......?门矢士冷静了一会儿,先看了一眼端着果汁的雄介,又看了看放在圆桌上已被拆开的盒子,继而联想到那双放在门口的鞋子。啊,现在一切都连起来了。门矢士突然间有些失落但随即又被很好的隐藏。

 

“咦雄介你把它放哪了?”“诶一进门就能看到的地方啊……”此刻的门矢士似乎并没兴趣听两人的对话,不过他还是一本正经地对雄介说:“礼物吗?那我就收下咯?本大爷果然是穿什么都合适。”“噗。”站在一旁的夏海忍不住笑了出来。雄介对于士的这句话有些迷茫但又不知道到底是哪里不对劲。忽然,他想到了一件事于是向士投以一种同情的目光。这让世界的破坏者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

“是这样的,”夏海清了清嗓打破了这个诡异的气氛,“我和雄介打了个赌……”

 

 

十分钟后,门矢士站在光照相馆外喝着冷风。

 

时间回到几天前。夏海和雄介准备送士一个新年礼物,但是他们想了想又觉得让他白收很没意思,于是就猜士看到礼物的反应。如果愉快地接受的话,就要让他在街上找一个人来拍,不然就要让门矢士当模特拍新的一年照相馆的宣传照。“不考虑我的感受太过分了。”士不满的反抗,“所以为什么不是夏蜜柑当模特?!”“这是爷爷指定的啦。”雄介笑嘻嘻地将士推出门外。“加油把!士!”

 

怎么看自己都是受害者吧?!这大冷天的他门矢士上哪找模特啊!

 

此时,屋里的夏海趴在窗前小心翼翼地朝雄介比了个“V”的手势,低声说道:“大树先生应该快来了吧?”

 

……

 

海东大树正站在光照相馆对面街道的树后。其实他早就来到了这个世界,只不过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,门矢士一行人也到了。真是不巧啊。海东发现自己每到了一个世界后,不久他们也会到来,而且巧到每次都能碰上面。呃,这种感觉就好像……不过自己一次都没有理会那个家伙就对了。站在阴影中的海东扫视了一眼这个街道。既然都已经是新年了那就暂时停留在这个世界好了,海东是这样说服自己的。

 

新年的气氛似乎没有蔓延到这条街上,其实这条街平日就没什么人走动,新年了周围的店铺也都紧闭着门,再加上愈加寒冷的天气更显得冷清,当然——那个傻站在照相馆前的破坏者也尤为显眼了。虽然自己是接到雄介的邀请才来的,但是,看到这个场面似乎也挺有趣的。海东在心里偷笑。那就让他多吹一会儿风吧。

 

大概过了30秒,海东还是忍不住大步迈到了士的面前,装作路过的样子。

 

“哟,士——诶?!”海东刚想在士的面前打趣一番却不料被他紧紧握住了手。海东大树表示还没有弄清楚状况,就听到耳边传来门矢士的轻笑“哼,得来全不费工夫啊。”有那么一瞬间,海东产生了一种自己被卖了的感觉。

 

“喂,士,放下!”海东挣扎着想要眼前的人放开手。“不行。”“那停下!”不过这次门矢士出奇地听话,真的就停下了。他回头挑着眉看着海东示意他说下去。海东有些愣神,似乎忘了刚才在大脑里组织了很多遍的话,憋了好久才缓缓开口,“……你拉我干嘛。”“因为你害得我站在门口吹了那么久的冷风啊。”“哈?”于是门矢士绘声绘色地讲了一遍自己受骗全过程。

 

“……”海东似乎有些明白雄介发来那个邀请的意义了。“怎么?”士看着一脸无奈的海东好奇地问道。“夏蜜瓜他们真是有趣呢。”“所以说是夏蜜柑……”士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但是海东并没有在意。两人就这样保持着牵着手的姿势沉默了一会儿,海东大树觉得现在的的气氛有些诡异,而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 

不久他听到士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你怎么又突然出现了。”

 

“我的旅游地,当然是我做主。”“……”意料之中的回答,门矢士并未再问话。先前被楼挡住的阳光一点一点出现在了街道的视野里,又似乎在一点一点融化着周围的空气。海东刚才所站的树下的那片阴影被阳光驱散到了身后。尽管户外的世界仍是让人冷得忍不住发颤,但是阳光的舒适温暖却又能让人缓缓平静下来。

 

“下次就不要站在树下了。”

 

“?!”难道自己先前已经被他发现了?!海东有些慌乱地抽出手,寻思着如何开口解释时,便看到眼前那人站在阳光下带着笑意注视着他。

 

“还有一句话忘了说。”

 

“今年也多多指教了,小偷先生。”

 

啧,这反客为主的语气真让人不爽。

 

海东勾起嘴角,抬起手,比着枪的手势,正对门矢士的眼睛。

 

“你也是,破坏者先生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士究竟有没有发现我们送的礼物啊?”

 

“我觉得那个粉色猴子放在门口一眼就能看到了。”

 

“不过他为什么穿着爷爷的鞋子……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- END-

 

猴年快乐!送给士的礼物当然是pink系列!以及终于写了一次最喜欢的他们的日常故事,每次思考着怎么让次卡萨吃瘪最后还是(......)写到最后我已经忘了标题(走开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怪兽星球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